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14
新技术指引病毒疫苗开发进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9期(总第2272期 2006.02.17)
     本报讯 英国牛津大学的ProImmune开发了一项新技术——REVEAL & PROVE,科学家们可以根据这项新技术在数周之内为开发病毒疫苗(如禽流感病毒H5N1)确定目标。

    REVEAL & PROVE可以帮助科学家们确定病毒的特殊抗原,并进一步探测病毒的免疫系统,最终将这些发现应用于疫苗研究。这种最新的成像技术可以帮助科学家在4周之内分析出任何源自病毒的蛋白质潜在免疫特性。而在这种技术出现之前,这一程序要花费数月的时间来完成。

    ProImmune 的CEO Nikokai Schwabe博士表示:“REVEAL & PROVE可在较短时间内发现病毒疫苗开发的最新高相关性目标及其他免疫疗法,为这一过程中节省了大量人力。我们的研究可为禽流感疫苗开发贡献重要力量,特别是在直接的医疗需求方面。”

    据介绍,PEVEAL & ProVE技术可广泛用于多种疾病治疗领域,包括癌症领域及传染病领域,同时也适用于紧急生物灾害研究。(温红)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