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42778
淘宝网叫停“原味内衣”销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新京报
     专家称二手内衣销售可能传播疾病,且与社会道德观念不符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昨日上午,淘宝网就媒体报道其网上销售“原味内衣”一事作出回应,称已将有关商品从其网上删除。

    淘宝网公关经理陶然表示,淘宝网已于前日删除了其网站上所有有关“原味商品”的销售广告,包括内衣内裤等。陶然称,淘宝网规定,禁止交易黄色淫秽商品以及根据法律、法规禁止销售或依据公共风俗不应贩售的物品,“原味内衣”打了一个擦边球,应该属于依据公共风俗不应贩售的物品。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淘宝网,在搜索栏输入“原味内衣”、“二手内裤”等关键字已经查询不到任何内容。

    据《上海法治报》2月10日报道,近日,在著名的购物网站淘宝网上,有人公开叫卖穿过的内衣等物品。

    报道称,叫卖者来自上海、四川等地,均称所售物品为在校女生“加工”而成,价格从20元至40元不等,最贵的一条二手内裤叫价150元。报道解释说,所谓“原味内衣”就是二手内衣,最早出现在日本,是一些女孩为满足恋物癖者需求而出售的。

    报道还援引上海市皮肤病性病医院资深专家意见,称“原味内衣”染上皮肤病的可能性极大,对身体不利。>>>网上公开叫卖“二手内裤”

    对此,北京澍铧律师事务所沈腾律师认为,此种行为与社会道德观念不符,但不违法。目前我国还没有相关法律禁止二手衣物的出售。在实际生活中,很多名人也拍卖自己用过的物品甚至衣物,但都是在洗净保证卫生的情况下出售。而“原味内衣”的销售不能保证卫生,有可能传播疾病。>>> “原味内衣”你咋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