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58820
鲁泰环中制药开发薄膜包衣新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2.18
     本报讯 山东鲁泰环中制药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复方大青叶片薄膜包衣新技术、新标准的应用”项目成果日前通过由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专家鉴定组一致认为,该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新复方大青叶片是山东鲁泰环中制药有限公司在20世纪70年代研制的产品。但按原生产标准生产的糖衣片,经常出现“阴片”、“裂片”等问题,且质量控制项目简单,质量检测指标也不完善,不能全面反映药品的内在质量。

    为提高产品质量的可控性,保证药品在有效期内质量稳定,该公司技术人员自主研制出新复方大青叶片的薄膜包衣新配方,并采用薄层鉴别、分光法、液相法对产品中的有效成分进行定性、定量控制,使生产标准有了较大提高,可有效控制产品质量。

    鉴定组专家认为,该公司研制的薄膜包衣配方组方新颖、先进性强、经济合理,有效地解决了中药浸膏片的防潮问题。

    (肖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