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70893
保健食品市场里还有金子吗?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5期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化,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生命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也开始更多的关注健康、长寿。越来越多的消费群体,构成了巨大的医药保健品消费市场加上流传几千年的医食同源的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养生保健蔚然成风。

    《中国大趋势》一书的作者温元凯总结出“中国示来十大投资热点”,其中第二热点是和国际接轨的高科技产品:一是与互联网有关的信息产业,二是和人类健康有关的医药保健品、中草药和医疗器械业。温元凯的这一论点颇有道理。透过我国保健食品发展的几大趋势,不难看出保健品业潜藏着无限的生机。

    保健食品成为人类21世纪的“食品21世纪,花钱买健康”成为一种时尚,保健食品几乎不需要进行大量的宣传与营销活动也仍然有市场这主要是由于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与其病后吃苦药受罪,不如平时多注意饮食调理,多吃些保健品,即由病后治疗型向预防保健型转变。与此相对应的是“家庭药箱”理所当然地变成了“家庭保健箱”。

    然而,国内保健品企业却显示“各领风骚一两年”的态势。目前,国内企业半数以上处于“亚死亡”的状态;医药保健品产业出现了市场发展混乱、竞争无序等危机。那么如何改变目前保健行业这种混乱危机呢?保健品在21世纪的发展趋势到底在哪呢?

    一、营销模式创新带来的是机遇。

    回顾保健品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成功者都代表着一种新营销模式、或者说新的媒体推广式;一种模式的成功带出了更多的跟风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