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71080
清热糖浆的制备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清热糖浆,,清热糖浆;制备;质量控制;应用,1处方及制备,2质量控制,3临床观察,4小结
     【摘要】 目的 制备治疗由细菌感染或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的糖浆,以满足临床尤其是儿科的需求。方法 将处方药材以水煎煮,制成口服糖浆。结果 本制剂制备工艺可行,性质稳定,质量控制方法可靠。结论 本制剂丰富了临床制剂品种,使用方便,疗效确切,无不良反应,值得推广。

    【关键词】 清热糖浆;制备;质量控制;应用

    我院自制的清热糖浆清热解毒,疏风解表,适用于外感风热引起的发热、咳嗽、咽痛及细菌感染或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尤其对儿科患者取得较好疗效。

     1 处方及制备

    1.1 处方

    金银花8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