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71830
头位剖宫产术臀牵引娩出胎儿9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剖宫产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剖宫产率的上升,剖宫产技术有很大的进展,由于一些病例的特殊情况,剖宫产时出头困难屡有发生,如处理不当可造成新生儿窒息、损伤,甚至死亡及子宫切口撕裂,引起大出血等不良后果。因此,笔者对胎头过低及胎头高浮的子宫下段剖宫产术,采用臀牵引娩出98例,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0年4月~2004年8月我院因头位难产行剖宫产术654例,胎头深定于骨盆96例,其中30例采用取头法娩出胎儿,其余的66例行牵足臀牵引分娩出胎儿;另有胎头高浮62例,其中30例采用取头法娩出胎儿,32例行牵足臀引娩出胎儿。

    1.2 诊断标准 胎头深定指宫口开全,胎头双顶径达到或超过坐骨棘水平0.5~1.5cm,甚至胎头先露部分的产瘤拨露;胎头高浮指胎头未入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