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871970
唇裂修复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4期
唇裂修复,,唇裂;修复术;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支持下我院被选定为美国国际资助唇腭裂手术“微笑列车行动”海南项目的执行单位。本文叙述唇裂修复术患者,做好术前准备和术后饮食护理非常重要。通过我们精心的术前、术后护理和出院指导,此组110例唇裂修复术患者无一例发生感染和伤口裂开,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唇裂;修复术;护理

    唇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其病因与遗传、环境因素、营养缺乏、感染、损伤、内分泌的影响和药物、烟酒刺激、物理等许多因素有关。外科手术修复是治疗唇裂畸形的唯一方法,而唇裂术后直接影响着患者的进食和面貌。因此,除了医生较高的技术,有效的护理对加速疾病的痊愈也起着积极的作用。自2002年6月~2003年11月,为110例先天性唇裂病人进行修复术,无一例发生感染和伤口裂开,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10例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