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871901
筋膜塑形压薄器的初步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4期
压薄器,1临床资料,2筋膜塑形压薄器介绍,3讨论
     耳鼻咽喉科手术常需移植皮肤或筋膜到术区,覆盖创面,以促进上皮生长,减免术后换药,避免术腔感染,使之早日愈合。所以经常会用到筋膜移植压薄器。为了方便手术,笔者经过4年反复的设计与修改,弥补了成品压薄器的不足,研制成现在的筋膜移植塑形压薄器。现将其初步临床应用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1年7月~2005年1月间来我院耳鼻咽喉科行中耳(鼓室成形、乳突根治、改良乳突根治等)手术24例,男15例,女9例;年龄13~58岁。

    1.2 方法 手术方法均采用局麻;根据不同的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