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71323
脊柱手术后脑血管意外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5年第19期
脑血管意外,,脊柱手术;脑血管意外;预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Prevention of cerebral vessel accident of postoperative spinal surgery

    WANG Hui-min LIU Hai-ying JIN Zhao-hui ZHANG Jian MIAO Ke-nan

    摘要:[目的]探讨脊柱手术后发生脑血管意外的危险因素以及预防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2001年11月~2004年11月间1 169例脊柱手术患者中3例发生脑血管意外者的原因及转归。[结果]3位患者均为脑梗,2例治愈,1例经内科治疗15 a后仍有右侧不完全性偏瘫。[结论]脊柱手术后的患者是脑血管意外的高危人群,应积极预防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关键词:脊柱手术;脑血管意外;预防

    接受脊柱外科手术的患者是脑血管意外的高危人群,本组病例中有3例在脊柱手术后发生脑血管意外,有必要对这一问题进行探讨,以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1 资料与方法

    2001年11月~2004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