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71783
丙泊酚用于无痛人工流产术18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人工流产,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作为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早已被广泛接受。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及医疗条件的改善,如何减少受术者痛苦,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显得极为重要。我院尝试使用四川蜀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丙泊酚注射液(规格为20ml、0.2g)静脉注射用于人工流产术,效果满意。现将资料总结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4年4月~2005年4月在我院就诊孕6~10周需终止妊娠,并要求无痛人工流产180例经产妇,均无严重呼吸、循环系统及其他内科合并症及生殖道感染者。年龄21~45岁,平均33岁,孕次2~6次,手术由专人操作,吸宫时负压均控制为60kPa。

    1.2 方法 受术者术前4h禁食水,麻醉前未用任何药物,术前术后测血压、呼吸、心率。术时患者排空膀胱后取膀胱截石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