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871016
苹果不削皮,年轻十多岁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7期
     纽约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的研究人员说,100克鲜苹果所具有的抗氧化能力相当于1500毫克维生素C。因而,每天食用一个不削皮的苹果可以防止细胞衰老,并能增强机体防御癌症的能力,其效果要远远好于每天吞服一粒维生素C药丸。

    我们都知道抗氧化剂可以抵抗自由基。自由基是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一种破坏性氧化物,它对细胞壁造成损害,从而加速细胞衰老的进程,并使机体降低免疫力。这种氧化物随着年龄的增大,在身体内积存越多,而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由于受到各种污染,包括紫外线污染、有害气体污染等,这种有害化合物就更多地存在于我们的身体中,是我们颜面的最大敌人。幸好科学家发现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功效,所以现在的各种抗老美容品中都称加有维生素C。

    不过现在有个更简单也更有效并且最廉宜的方法,那就是食用苹果,研究人员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从新鲜的水果中直接摄取天然的抗氧化剂要比口服药剂更为有效。”

    明天的水果摊是不是有被女士们踩破的可能?, http://www.100md.com(双山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