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871966
鼻内镜手术126例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4期
鼻内镜手术,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小结
     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耳鼻咽喉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实施鼻内镜手术是治疗鼻窦炎、鼻息肉的重要手段,但术后护理随访及综合治疗是提高治愈率的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我科2004年1月~2005年1月实施鼻内镜手术126例,通过采取严格的专科护理措施,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本文总结了126例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男74例,女52例,年龄14~83岁。其中按照1997年海口会议标准Ⅰ型9例,Ⅱ型62例,Ⅲ型55例。Ⅲ型中双侧鼻息肉摘除35例,单侧鼻息肉摘除20例,伴有鼻中隔偏曲5例,均采用局麻。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 评价患者的心理状况,详细为患者讲解疾病的相关知识,请一些同类手术后的患者做现身说教,使患者对手术的目的、安全性以及如何配合手术及术后情况有形象的了解,使患者在术前有心理上的适应过程。

    2.2 术前准备 术前3天予洁霉素滴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