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71058
计算机在我院药房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1期
计算机,1系统环境,2管理系统,使用体会
     我院于2002年10月安装了博恩医院管理系统BH2002.V5.5版,在进行试用和调整后,于2003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现将管理系统作简单介绍如下。

     1 系统环境

    系统硬件以高速千兆主干网为网络系统核心,二级交换结构体系。采用星型与总线相结合拓扑结构,服务器为联想双CPU服务器。工作站为TCL商用机和LQ-1600K打印机。服务器采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工作站采用Windows 98工作平台。

     2 管理系统

    分为药品管理系统、门诊管理系统、住院管理系统、库房管理系统四大模块。

    2.1 药品管理系统

    2.1.1 药品入库 在当月盘点时如盘点实物与计算机库存不符时,可将库存在系统中修改为实物库存(注:实物库存与计算机库存不符的主要原因有借条、破损、科室领用的辅料等)。

    2.1.2 药品报损 将当月的破损、过期药品逐一进行报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