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72210
1999~2003年龙岩市煤矿尘肺病发病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5年第5期
采煤,,尘肺;采煤,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尘肺;采煤

    煤矿尘肺病是龙岩市发病人数最多的职业病。为了探讨市场用工制度改革后煤矿尘肺病的发病特点,为今后尘肺防制工作提供依据,现对1999~2003年该市煤矿尘肺病的发病情况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1999~2003年经省、市尘肺病诊断组诊断的龙岩市煤矿尘肺病例。

    1.2资料来源

    1999~2003年省、市尘肺病诊断组上报的尘肺病例,使用全国职业病报告中的《尘肺病例报告卡》,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工种、发病工龄、年龄、尘肺病诊断及晋期时间等。

    1.3 统计方法

    用Excel建立数据库,采用t检验 和F检验进行统计分析。

    2 结果

    2.1 矽肺与煤工尘肺发病、晋期情况分析

    1999~2003年共诊断煤矿尘肺137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