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72590
诺和笔R 瘙庎3治疗128例糖尿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糖尿病,诺和笔R瘙庎3治疗128例糖尿病的护理体会,1资料与方法,2护理体会,3结论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慢性代谢性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其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达5000万之多,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控制糖尿病的有效方法。胰岛素笔型注射器——诺和笔R 瘙庎3是注射人胰岛素的现代新方法,操作简便、剂量准确、疗效确切。现将我科2003年1月~2005年9月期间128例糖尿病病人使用诺和笔R 瘙庎3注射人胰岛素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接受诺和笔R?瘙庎3注射器注射人胰岛素128例,男88例,女40例,年龄44~69岁,中位年龄56.70岁。

    1.2 注射器的组成

    诺和笔R?瘙庎3注射器,由丹麦诺和诺德公司制造出品。该注射器由诺和笔帽、笔芯架和机械装置(包括活塞杆、回弹装置、剂量显示窗、注射推键)组成。

    1.3 注射器的安装

    旋下笔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