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72770
医药保健品的春天在哪里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5期
医药保健,,终端品种品牌中国医药流通的基本情况是什么?现在没有通过GSP(GSP是英文GoodsupplyPractice的缩写,即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批发企业就要关门,再加上受经营效益的影
     近十位医药保健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近百位医药保健品企业龙头老大,各路人马笑谈风云、运筹帷幄——12月12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和新闻晚报经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04上海医药保健食品营销高峰会”在猴年即将结束的时候烯起行业冬天的一把火。

    今年下半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一份调查显示,上海近六成消费者不信任保健食品广告,而据相关研究所的调查显示,今年许多抗生素的价格大幅下跌,业内人士惊乎,医药保健品行业的冬天来了!

    事实上,中国的医药保健品市场早已经过了人人补钙、随处可见药补酒的90年代狂飙突进期。国家监管上,新的《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关于保健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广告的3个《审查管理办法》也在加紧修改或征庥意见中。另一方面,今年发布的《医保目录》中非处方药品种大约占20%,中国非处方药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转型期,“2004上海医药保健食品营销高峰会”适时召开,围绕保健食品市场的现状、未来和对策,达成品牌营销的共识,可以预测,行业的春天已经不远!

    黄泽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关键词:终端品种品牌中国医药流通的基本情况是什么?现在没有通过GSP(GSP是英文GoodsupplyPractice的缩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