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72571
夜间疼痛护理技术在颈、腰椎病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夜间疼痛护理技术,,夜间疼痛护理技术;颈椎病;腰椎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夜间疼痛护理技术治疗颈、腰椎病所致疼痛的临床疗效。方法 通过临床240例颈、腰椎病疼痛患者设立对照组与治疗组进行研究。结果 应用夜间疼痛护理技术的治疗组VAS评分下降值优于对照组(χ2=47.25,P<0.05)。结论 应用夜间疼痛护理技术治疗颈、腰椎病疼痛患者可取得良好的疗效,明显改善了患者的疼痛症状,减轻了疼痛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关键词】 夜间疼痛护理技术;颈椎病;腰椎病

    夜间疼痛护理技术是针对颈、腰椎病所致疼痛患者的一套护理技术,通过几年来研究与临床应用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7月~2005年7月本科住院240例颈、腰椎病疼痛患者中,男150例,占62.5%,女90例,占37.5%;年龄最大82岁,最小17岁,平均49.5岁。颈椎病引起的疼痛68例,占28.3%,腰椎病引起的疼痛172例,占71.7%。

    1.2 研究方法

    1.2.1 分组方法

    将240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各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