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72763
纽崔莱引导健康瘦身新概念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5期
     当前肥胖已成为全球性的世界医学社会问题,很多国家的医学专家、营养学家都在努力探索新的减肥瘦身方法,而安利健康纽崔莱作为世界营养界的权威,最近提出一个新的健康新概念:均衡营养,健康瘦身。

    现象:国人肥胖增长速度惊人

    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了,人们收入增加,但在饮食方面却出现了误 区——肉类、糖类和脂肪类食品的进食量增加,肥胖人士增长速度惊人。根据1992年全国营养学会人口普查结果,从1982年至1992年十年之间,肥胖发生率增长了50%,在北京、上海、天津三大城市肥胖的发生率更超过了30%。

    危害:肥胖对身体有何影响

    肥胖是指身体内脂肪过度蓄积以致破坏肌体,进而威胁健康。由于血液中脂肪含量过高,大多类的身胖患者都伴有高血糖(即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之“三高”,而这三高又是导致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原因:营养不均衡导致肥胖

    据营养专家研究发现,肥胖很重要的一个因原是饮食不均衡,或者营养过剩,或者营养不足。许多人可能觉得奇怪,肥胖是由于营养过剩容易理解,因为体内吸收了过多营养,使多余脂肪滋长、积蓄导致体形“膨胀”。

    为什么肥胖还会营养不路呢?但事实确实如此,很多肥胖人士去医院检查时被发现,其体内营养不足。这是因为,有的人的肥胖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