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72225
泰州市区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卫生状况及产品卫生质量分析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5年第5期
卫生状况指标,,矿泉水;卫生状况指标,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矿泉水;卫生状况指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桶装饮用纯净水的日渐普及,不少企业纷纷加入到饮用纯净水的生产中来,饮用纯净水的卫生质量也因此而良莠不齐 [1] 。为了解泰州市区桶装饮用纯净水卫生质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期对市区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卫生状况及桶装饮用纯净水卫生质量进行检测,现将2003年检测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资料来源

    泰州市区2003年桶装(18.9L)饮用纯净水卫生检测资料及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调查资料。

    1.2 取样

    按无菌操作要求,用剪刀沿水桶盖外翻部位自下而上剪开,取下桶盖,取桶内水样检测。

    1.3 检测指标和评价标准

    感官指标:色度、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理化指标:pH值、电导率、高锰酸钾消耗量、挥发酚类、游离氯、亚硝酸盐。微生物指标: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按GB17323-1998《瓶装饮用纯净水》、GB17324-1998《瓶装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进行检测和评价,检测结果中有1项或1项以上不符合国家标准者,即判定该样品不合格。

    2 结果

    2.1 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一般情况

    2003年共检测市区14家生产企业17种不同品牌的桶装饮用纯净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