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72575
对CT检查患者的紧张心理特征分析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CT检查,,CT检查;心理护理,1临床资料,2心理特征分析,3心理护理[1],【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心理护理在对CT检查患者紧张特征中起的重要作用。方法 根据笔者多年的临床实践,总结对CT检查患者的紧张特征进行心理护理经验。结果 患者积极配合检查和护理,取得了满意效果。结论 通过对患者进行心理护理和多方面的关怀,可使患者积极配合检查并得出明确的诊断。

    【关键词】 CT检查;心理护理

    2003年6月~2005年6月我院对CT检查的11968例患者的心理特征进行了个性分析,并采取了相应有效的护理措施,使患者保持最佳的心理状态,积极配合检查和护理。下面根据笔者多年的临床经验简述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1968例,男6900例,女5068例,年龄2~91岁。患者心理特征:平和开朗者2506例,急躁紧张者4394例,焦虑恐惧者3564例,悲观失望者1504例。

     2 心理特征分析

    (1)对扫描室环境陌生;(2)对CT机庞大外型及操作时产生噪音害怕;(3)认为CT检查对身体危害大;(4)对CT检查知识不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