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872786
纯中药复方消癌根含药血清对小鼠肝癌细胞H22的作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6期
     纯中药复方消癌根由化州市丽岗肿瘤医院民间中医师董草原先生提供。据有关报道该 方对肝癌有较好的临床疗效。本研究组根据血清药理学实验的原理和方法,对复方消癌根含药血清体外抑瘤的药理活性进行了初步的实验研究。

    1.实验器材

    小鼠肝癌细胞株H22购自中山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细胞培养基RPMI1640为GIBCO公司产品,噻唑蓝(MTT)、二甲亚砜(DMSO)等试剂为Sigma公司产品。新生牛血清为杭州四季青公司产品。纯中药复方消癌根药粉及其配药液均由化州市中医师董草原提供。

    2.方法

    2.1 受试药制备:把用于溶解药粉的附配中药液煮沸浓缩3倍,同时把消癌根药粉用80目筛网过筛。临用前把消癌根药粉混合在上述浓缩的附配药液中。

    2.2 含药血精帛备方法:取2只体重约400g的SD大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