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72619
护理记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护理记录,1存在的问题,2对策
     护理记录是住院患者医疗文件记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记载了患者治疗护理的全过程,反映了患者病情的演变,是具有法律效力的。2002年9月起实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后,我院对护理记录书写进行了改进并应用于临床,经多次质控检查发现,在实施记录中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笔者采取了相应的对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存在的问题

    1.1 护理记录不能体现护理动态过程

    护理记录是住院病历的一部分,但护理记录为阶段性护理记录,总结性记录少。而目前,护理记录没有全国统一的书写标准,没有确定护理记录的频率,多数护士只记录某一天、某一时的病情记录及护理措施,这种护理记录不能完全体现护理动态过程。

    1.2 护理记录不能体现护理行为

    护理记录内容没有突出护理专业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