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566
慢性宫颈炎要做手术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2.20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东湖路周女士:我今年37岁,妇科检查中发现有宫颈糜烂,然后做了刮片检查。

    第一次检查结果为轻度发炎有非典型细胞;三个月后做第二次检查,结果为中度发炎有非典型鳞状细胞;又隔了十个月做第三次检查,发现有典型细胞。

    做阴道镜检查结果为慢性宫颈炎。请问慢性宫颈炎需要做手术吗?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李家福教授认为,中年已婚女性,做宫颈刮片检查的目的,是及早发现并治疗宫颈癌癌前病变,您已做了阴道镜检查及病理检查,未发现癌前病变,因此不需要手术治疗,但仍需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最好每年进行一次,以便发现其他妇科疾病的“苗头”,好及时治疗。

    从您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主张对宫颈糜烂做过度治疗。您不要过于紧张,紧张的情绪往往会成为致病的因素之一。只要坚持定期到医院进行随访即可。

    李家福擅长治疗:妇科内分泌及妇科肿瘤。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http://www.100md.com(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