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63
实行医药分业必须打好“组合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0期(总第2273期 2006.02.20)
     杂谈

    医药分业是在国外已经被证明了的抑制药价、提高公共医疗系统服务效率的有效途径,美国、法国等一些发达国家的公立医院都实行医药分业的制度。目前,我国公立医院收入来源主要依靠药品的现状是由于多重原因造成的,所以如果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药价虚高,我们必须打出‘组合拳’。所谓‘组合拳’就是指政府加大医疗投入、改革药品定价制度、准确评估医疗服务价格,同时根据不同对象制订区别化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和费用标准。只有这样才能逐步改变医院依靠药品收入支撑的现状,也才有进一步实现医药分业的基础条件,根治药价虚高。

    ——贵州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邬卫东

    (本版评论谨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