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014
直销牌照:花落谁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1日 法人
枝高花难折,外来的和尚会念经,柳暗花明
     如果政策不再出现什么大的变动,中国境内的直销企业将在2006年的春天从超过两千家锐减至几十家。

    按照2005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的《直销管理条例》的规定,只有具备一定资质的企业,经国务院商务部门审批并颁发直销经营许可证之后,方可在中国境内从事直销经营活动。而商务部一位官员向《法人》透露,第一批直销经营许可证也就是俗称的“直销牌照”将在2006年3月前后发放,中国境内2000余家直销企业只有30家左右能“尝鲜”,对于那些拿不到经营牌照的企业而言,这将是个“生死劫”。

     枝高花难折

    在业界和媒体纷纷预测谁将成为中国直销产业中的第一批幸运儿的时候,许多企业却开始打退堂鼓。曾排名世界第二、2004年全球销售额达21亿美元的美国永恒、1998年销售额突破60亿人民币的加拿大安泰国际、列席“2004厦门会议”的紫薇星等许多著名的直销企业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申请第一批直销牌照。原因就是准入门槛太高。

    在《直销管理条例》中有明确的规定,申请成为直销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投资者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