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2974
钢琴教师:冷冽疏离下的爱欲纠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1日 网易社区
《钢琴教师》,《钢琴教师》
     记得有人说过,“每个人都有权利,拒绝别人加诸在自己身上任何违反自己意愿的事”,也记得有人说过,“爱只不过是两个人之间权力互动的关系”。个人以为,《钢琴教师》(La Pianiste)便充分地表现这种权力极度不对等关系下对人心灵的戕害。

    爱莉卡(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是一位严峻不阿的钢琴教师。年近四十仍与占有欲强的母亲住在一起,和母亲互相敌视却互相依赖的情结压迫着她的生活。外表上她仍然是一位道貌岸然的钢琴教师,但在心灵没有出路的她却以观赏色情录影带与偷窥作为发泄。长久被禁锢的欲望,却被一个年轻帅气的男学生华特(贝诺特·马吉梅尔Benoit Maqimel饰)掀开。在男主角猛烈天真的追求下,爱莉卡却无法以一般人的爱情示人,于是与男学生展开了连串病态暴力的性冒险。

    对于坐在电影院的影迷来说,《钢琴教师》最令人惊慑的莫过于爱莉卡种种变态的性狂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