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42549
96名乙肝新生获北大入学资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1日 新京报
     虽然北大2005级新生中有96位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但北大校医院除对3名严重者办理保留入学资格、59人采取三方(校医院、院系、学生)协议办理入学外,其余均按合格正常入学。

    日前,北大教务部在其网站公布了2005级北大新生注册工作简报。

    简报透露说,去年参加新生体检的2714人中,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有96人,简报中称,校医院对不合格的学生除3名严重者办理保留入学资格、59人采取三方(校医院、院系、学生)协议办理入学外,其余均按合格正常入学。

    乙肝病防治指南

    不过简报对这种解决方式提出疑问说,这种协议入学的做法是否有法律依据,协议入学有些院系担心这些学生的疾病会传染给其他同学。经校医院解释后教务部才勉强同意这些新生注册。(记者郭少峰)

    推荐专题:转阴不是乙肝治疗目标

    相关链接:卫生部发布全国乙肝病防治“十一五”规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