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90901
春暖花开时节孩子长高再长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1日 健康人社区
春暖花开时节孩子长高再长高
春暖花开,孩子长高再长高

     再过个把月,就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又是一个孩子长高好时节。在首都儿科研究所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的父母普遍对孩子的身高越来越在意。

    调查结果中,有52%的父母认为自己的孩子长得矮,有85%的父母认为孩子身材矮小会影响将来找工作和发展,还有90%的父母,即使知道孩子的身高在医学标准身高范围内,仍然希望孩子还能再高点儿。

    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说,其实现在的孩子平均身高已经比以前高出不少。以6岁儿童为例,1975到1995年间,城市儿童平均身高增长了3.2厘米。但不能否认的是,父母对孩子身高的关心程度也越来越高。调查还发现,有65%的父母认为,3~6岁孩子的身高最让人操心。

    “父母关心3~6岁的孩子身高,不能说是关心得太早。”专家认为,如果孩子身材矮小,五六岁的时候,正是医学上最佳的治疗时间。如果孩子进入青春期,再想增长身高,就有点困难了。

    父母担心孩子的身高问题也不是没有道理,依目前的统计数据,有15%的儿童处于矮小范围,3%的儿童处于侏儒状态。

    专家提醒,如果发现孩子五六岁时身高低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平均身高,或发现孩子连续两三年内每年身高的增长低于4~5cm,就应该到专科门诊咨询。

    那么,我们何不抓紧春天好时节让宝宝快快长高呢?

    草长莺飞的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我们的宝宝,也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快速成长着。身高最能体现宝宝的发育状况,是衡量宝宝生长发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在一年一度的生长高峰期里,你将为宝宝做些什么才不会错过这个发育的黄金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