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0893
卫生部部长分析看病贵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1日 京华时报
卫生部部长分析看病贵的原因

     前天,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中国医院协会报告会”上表示,政府实行药品降价后,有些企业就停产降价药品改为生产替代品,这是造成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原因之一。

    高强分析说,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秩序混乱是产生卫生系统“病况”的“病因”之一。 目前,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的成本都不是政府支付的,都需要通过“经营、收费、加价”来维持,所以药品价格不可能不节节攀高。

    高强还提到,虽然国家已经实行了17次药品降价,所涉品种多达万余,但是老百姓却没有感受到实际的效果,这与药品生产企业大量生产替代药品分不开。“国家降这个药品的价格,一些药厂就马上停产这种药,再生产新药,结果还是高价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