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90906
准妈妈 这些事情你知道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1日 健康人社区
准妈妈 这些事情你知道吗?

     你知道吗?

    在怀孕期间,你的血液总量会增加50%,因此一定要多喝水,补充体内的水分才行。一般以每天1000—1500毫升为宜。

    第一个月的胚胎

    在两次月经周期之间,一个卵子成熟,离开了卵巢。如果这时有一个精子冲破卵膜进入卵子,她的外壳立刻变得十分坚硬,别的精子就再也进不去了。这一刻宝宝的性别、特征、皮肤和头发的颜色就已经都决定了。7~8天后,受精卵通过输卵管进入子宫着床,就形成了胚胎。当第一个月结束的时候,胚胎大约有0.25厘米左右长,小心脏还不到一粒芝麻那么大,深红色,已经开始有了搏动。消化系统、脊椎和脊髓已经开始形成,最终发育成四肢的细小肉芽开始显现。

    哪些人不适合食用坚果?

    坚果是一类高能量的孕期食品,非常适合准妈妈补充体力。但坚果对于所有的孕妇都有益而无害吗?是不是所有的如果你和你的伴侣体质有过敏的倾向,或者是湿疹、哮喘、花粉病的患者,最好还是让坚果类的食物远离你的生活。你需要小心避开的坚果有:花生酱、花生油、咖喱酱等。在你购买糕点、饼干时也要留心看清楚它的配料里是否有坚果的踪迹。

    4个办法帮你击退静脉曲张

    孕激素会使准妈妈体内的循环速度减慢,使你更容易发生静脉曲张。

    1. 只要有可能就休息一下,尽量把腿抬高。

    2. 多吃一些大蒜,有助于你血液循环的畅通。

    3. 多散散步---这种运动可以帮你锻炼小腿的肌肉,加速循环。

    4. 如果你不得不站立很长时间,那就放松你小腿的肌肉,屈膝,以脚尖着地,分别旋转左右脚来放松。

    催眠帮助分娩

    近来,在纽约出现了一些专门教授准妈妈自我催眠的课程,催眠可以帮助一些女性在分娩的时候不再依靠药物,并将疼痛降到最低,但目前这种方法并未得到广泛使用。这种课程可以教你如何利用想象,让自己置身于大海之中,使自己的下半身处于一种麻木的状态,完全感觉不到疼痛的存在,平静地度过分娩这一关。

    孕期服装精选法

    品牌孕妇装动辄上百元,而适合你的时间最多也不过几个月。如何能让你的money用得既经济又实惠呢?

    1. 量体购衣。不要过早地购买适合孕期各个时间段的孕妇装,每个人的情况是不同,也许人家9个月时穿的,你在6个月的时候就已经穿不下了。你无法预料自己的身材到底会长成什么样。所以买孕妇装一定要跟着身材走,不要跟着感觉走。

    2. 拿来主义。不要不好意思,朋友、亲戚和同事也许很愿意把带着她们美好回忆的孕妇装送给你,同时也送给你一个美好的祝愿。所以如果有人想送给你,就欣然接受吧!

    3.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件外套,不一定非要购买孕妇装。可以挑选你喜欢的款式,但是尺寸最好比平时穿的大2号。这样既时尚,又实惠。

    4. 男为女用。到老公的衣橱里搜寻一下,说不定你有意外的收获。平时看起来肥肥大大的衬衫和T恤,也许正好适合你现在穿呦!

    5. 超前意识。选择那些有了孩子以后能继续穿的衣服,如带松劲的裤子和有弹力的衣服。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