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6110
自己动手DIY中草药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自己动手DIY中草药治疗

     从中国回到美国后,艾妮塔决定把安在新泽西的家搬到旧金山。这次几乎横跨整个美国的搬迁动机简单得令人错愕——因为旧金山的唐人街有很不错的中医。艾妮塔在中国长达两年的人类学研究的副产品居然是迷上了古老的中医。“从中国回来已经7年了,我几乎没有看过任何西医,所有的问题都由中医解决,是有点儿疯狂。我想大多数中国人都不像我这样痴迷,但这些古老的医术对我的确十分有效。”42岁的艾妮塔在她的学生准备到中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实地研究时,说了上面一番话,并给了学生一个中医专家的电话,力劝学生也去试试。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虽然中医治疗随时随地出现在生活中,但毕竟不像西医那么普遍,我们对于那些由各种植物煎熬成的苦涩汤水多少有些畏惧。但是,在很多常见病,西药越来越难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尝试中医。

    教你几种简单而安全的中草药疗法,这些药材都能在中药店里买到,拿回家调配也很方便,珍惜健康、重视生活品质的你不妨一试。

    推荐:中药图谱

    痤疮:

    痤疮堪称美丽皮肤的大敌,它往往是由于油脂分泌不平衡,合并细菌感染引起的,以下两味草药用起来很方便。

    黄连

    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作用。取黄连30克,加水至水面稍没过药物,小火煎煮至水沸为止,将煎煮液滤出,装瓶,一日数次涂抹患处,能很好地抑制面部有害细菌生长,改善痤疮。

    野菊花

    作为一种饮料,野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长期冲饮,能减轻面部痤疮。

    页次:[1] [2] [3] [4] 下一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