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989
保健品直销路不好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点金药网
广告太多让人无所适从,光直销是不够的,消费者权益谁来保护
     2005年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两部法规正式实施,国家对直销的管理开始进入法制化轨道。由于保健品特别适合直销的销售模式,一时间,国内大大小小的保健品企业开始瞄准直销牌照的发放,国内一些知名的大型制药企业如哈药集团、生产“太太美容口服液”的健康元医药集团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保健品对我们的健康到底起着什么样的作用?这个行业在大众心目中可谓褒贬不一、口碑欠佳,直销能否为它注如入新的活力,成为一些企业的救命稻草?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广告太多让人无所适从

    问:说起保健品,大家就会想到电视里铺天盖地的广告。保健品到底有什么样的功效,普通人吃了有没有好处?

    贾亚光:人们常说的保健品,也叫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它应该是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

    根据《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保健食品的功能宣传不能脱离卫生部规定的27项保健功能。因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