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61
西藏药业探索民族品牌创新之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多年来,西藏药业一直致力于打造医药行业的民族品牌,斥巨资进行民族药、生物药的研发,其科研人员经6年潜心研究,终于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工程一类新药重组人脑利钠肽——新活素。据悉,新活素将是西藏药业继诺迪康之后全力推出的重磅产品。目前,世界上研究出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新活素)的只有中国和美国。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多家全国重点临床研究基地的临床试验结果证明,新活素可有效地挽救心衰患者的生命,为心衰患者提供全面的心脏保护,明显提高心衰患者的远期存活率,提高心衰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可缩短病人住院时间,减少住院费用,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2005年4月,新活素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一类生物新药证书,填补了国内治疗心衰一类新药的空白,并于同年12月在由国家卫生部、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华医学会等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评选并公布的“2005年中国医药科技十大新闻”中金榜题名。

    新活素的成功研发,为我国民族医药企业的发展做了一次有益的探索,证明我国民族医药企业的自主创新可以用多元化的思路。通过新活素在国内的成功上市,西藏药业和它的生物技术研发团队获得了与全球顶级制药公司在生物药物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同台竞技的机会,而最终也证明了自主创新必将成为决定医药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因素。 (小田)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