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62
公明药业加速渗透终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本报讯 日前,黑龙江公明药业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广州市医疗市场,开办了其在广州市的第一家连锁医疗门诊部。公明药业办公室副主任胡志向记者透露,公明药业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向下游终端渗透,在哈尔滨市开办了第一家医疗门诊部,后来又以加盟的方式向全国渗透,目前已经登陆上海、北京等地,今年还将在成都、湛江等地再开13家门诊部。据了解,公明药业旗下连锁门诊部都定位为乙肝专科治疗门诊,主要销售公明药业生产的YGK胶囊和注射液。

    对于公明药业涉足下游医疗市场的原因,胡志认为,目前医药终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很多医院终端并没有完全市场化,这给新产品的推广带来很大的阻力,而自建终端有利于更快地推广企业的产品。据了解,此前制药企业渗透药店终端并不鲜见,但涉足医疗市场的制药企业并不多。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医药终端竞争的加剧,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制药企业向医疗市场渗透。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1期, http://www.100md.com(陈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