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83
济南设十大“青春创业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本报讯 2005年,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济南团市委在全市药品行业联合开展了“青春创业号”评选活动。

    根据济南团市委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济南市药品行业“青年创业号”评选办法》,参加评选的条件包括:企业负责人为40周岁以下的青年,且35周岁以下青年占职工总数的50%以上;带动两名以上青年就业或创业,或为5名以上青年就业或创业提供学习、实践或锻炼机会;无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药品的违法纪录,无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等。“青春创业号”的评选采取企业自愿和评选认定相结合的办法,每年评选一次。符合参评条件的企业,可以采取企业自行申报或连锁总店推荐,也可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推荐。对获得荣誉称号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活动组委会对“青春创业号”集体实施年度抽查或审核。对“青春创业号”企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并享受市组委会组成单位针对“青春创业号”制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经过活动组委会对参评企业的资格审查与考评,2006年,省、市共青团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东关店隆重举行了“青春创业号”揭牌仪式,授予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东关店和济南三九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健康广场店省级“青春创业号”称号,同时,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东关店、漱玉平民大药房堤口路店、三九医药连锁健康广场店、三九医药连锁恒济堂药店、颐和天泉贵和中心店、颐和天泉八一银座店、颐和堂第二药店、神农医药连锁中心药店、力诺医药有限公司明水零售总店、章丘市健民医药有限公司总店10家药店被济南团市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2005年度济南市药品行业“青春创业号”称号。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7期, http://www.100md.com(田洪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