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188905
母乳喂养半年,婴儿不易得肺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母乳喂养时间较短的婴儿相比,母乳喂养至少半年以上婴儿的呼吸器官感染的可能性明显要低。

    加利福尼亚戴维斯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988~1994年间国家健康与营养普查中有关家庭调查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所涉及的婴儿数量为2,277人,年龄都介于半岁至1岁之间。

    研究人员发现,接受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的婴儿患肺炎的几率为1.6%,大大低于母乳喂养时间不到4~6个月的婴儿,母乳喂养时间不到4~6个月的婴儿患肺炎几率为6.5%。

    研究还发现,母乳喂养时间少于4~6个月的婴儿,得肺炎和中耳炎的可能性分别是接受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的婴儿4倍以上和2倍。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首次证实了新生儿接受6个月或4个月以上的母乳喂养可以减少呼吸器官的感染,特别是中耳炎复发的危险。其研究结果再次支持目前医学界所推荐的“新生儿出生后6个月最好只接受母乳喂养”的理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7期, http://www.100md.com(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