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96
复方丹参片可延缓脑衰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召开了“打造全国最大的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中药现代化成果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等多位领导、中医药界专家共同在场见证了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在防治老年痴呆症方面的突破。

    白云山中药投入近5000万元,深入系统地开展了复方丹参片的疗效机理研究,首家采用国际“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HTS)”,以心脑血管疾病的多个模型为指标筛选复方丹参片的有效成分,使得丹参片的10种有效成分得以合理配比,结合精密的HPLC测定方法,找出10种丹参有效成分含量(如丹参酮ⅡA、丹参素、丹参酚酸B、隐丹参酮等)的科学配比,实现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效成分的理想组合,临床效果良好。同时“HTS”技术能合理配比诸多成分,因而该药物疗程费用在同类产品中也较低(0.5元/天),它不但能治疗一般的心脑血管病,而且能多途径地延缓脑衰老,改善记忆功能和认知功能,对预防和治疗老年期痴呆症有显著疗效,并且获得了目前全国惟一防治老年痴呆的专利(专利受理号:200310112427.2)。(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