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1188837
Trexima:主攻偏头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未来“重磅炸弹”点评

    由Pozen公司研发、葛兰素史克公司销售的Trexima为消炎药萘普生(naproxen)和抗偏头痛药舒马普坦(sumatriptan)的复方制剂。该品为片剂,用于治疗偏头痛。临床研究显示本品疗效优于市场上现有同类产品舒马普坦(商品名:Imitrex)。据悉,Imitrex将于2008年专利到期。

    该品的新药申请于2005年8月提出,早于原定的计划。预计该品最快将于2006年下半年上市。Trexima中的有效成分舒马普坦能改变血管狭窄,缓解偏头痛;萘普生抑制与前列腺素合成相关的酶减少前列腺素产生,减少疼痛。因此,该品可快速有效地缓解偏头痛。两项重要的Ⅲ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与Imitrex相比,Trexima在止痛方面作用显著优于Imitrex。

    据了解,Pozen公司和葛兰素史克公司2003年6月签订协议合作研发Trexima。根据该协议,Pozen公司负责该品的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以及审批进程。葛兰素史克公司负责产品生产和商业化。根据国际头痛学会(Internationak Headache Society)的诊断标准,偏头痛为自发的复发性头痛,持续时间长达4~72小时,症状包括中到重度头痛、搏动性头痛、单侧头痛、日常活动中头痛加剧、恶心、呕吐以及对光和声音敏感,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Trexima的成功上市将为偏头痛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选择。美国的偏头痛患者超过2800万人,其中大约3/4是女性患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1期, http://www.100md.com(姚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