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99
警惕《临床用药须知》的同名伪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外一篇

    近期,国家药典会刊登了一份律师声明,大概意思是:由国家药典会组织编撰的200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临床用药须知》(简称《临床用药须知》)最近刚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分化学药和生物制品卷、中药卷,这才是真正的《临床用药须知》,该书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本书为《中国药典》重要配套丛书,自1990年版、1995年版、2000年版,化学药卷就是用这个名称。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出来的同名而非国家药典委员会组织编撰的书,应该说是伪书。

    提醒药师们在使用过程中注意甄别,要不然既影响自己又误导他人。如果真的要需要此书,最好是到正规书店,认清楚出版社或编著单位,然后才购买哦……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