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6092
图说13国养生绝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3日
图说13国养生绝学
养生

     西方医学之父希腊人希波克拉底的名言: 人类最好的医生就是空气、阳光和运动。所以人类研究健康问题的结果是越来越亲近自然。这也是为什么现代文明越来越崇尚传统疗法的原因,以下13个国家的独门养生之道,实施起来实在不难,我们何不借助这些经过时间检验而积淀下来的养生智慧,改善我们的生命质量,因为他们全部殊途同归地指向健康。

    1.希腊:茴香热酒

    据说,这是一位顺势疗法药剂师发明的用来治疗咳嗽和嗓子痛的药方。主要用料有茴香、八角、百里香、蜀葵、蜂蜜,以及一滴白兰地酒。先将所有的草药放入半升微开的热水中,然后熄火,盖上盖子焖15分钟。拿掉草药,往药汁中加入蜂蜜和白兰地。为加强治疗效果,你还可以自制祛痰按摩油:往甜巴旦杏仁油里加入几滴松树精油、迷迭香精油、百里香精油和多叶草精油。但要注意精油的总量不要超过混合按摩油的10%。

    页次:[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