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757
有故事的人 续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3日 中医人
     也许是对寂寞的恐惧;也许是沉迷在了自己的故事中,在一种痴情与执着的自我陶醉中“盲然”了……我的思绪很混乱,我可以去粉饰(也许我粉饰的水平并不高);但内心的苦闷在那一夜后,却在内心肆无忌惮的蔓延,不由我的控制……

    我深深的知道这是一种错误而危险的状态。我除了改变它之外,别无选择。只是我真的舍不得我们之间快乐的日子,真的想牵她的手,真的……

    三月七日,大家忙学习的忙学习,准备女生节的准备女生节;我独自步出死静的教室,在那样静谧的,众目睽睽的气愤下步出教室会给人短暂的快感的;你以为你成为了焦点,你可以无畏的脱离一种约束走向自由,而似乎这是只有你才会有勇气的……

    除了盈盈,我都不在乎的。我竟有一个这样自以为是的,在旁人眼中可被视为“没出息”的念头……

    晚上做女生节的FLASH动画到两点,原本可以简单应付过去,甚至可以拒绝的;我竟愿意为此熬夜?也许我只是想为另一些我喜欢的沉迷罢?
, 百拇医药
    我在动画中让ANDY在女生中吐舌头,阿福因此在旁边指责我了。也许是因为这些天失眠的缘故,也许是他的话勾起我对我们之间曾经一件不愉快的回忆……我真的很不快,我真的觉得假如有人以为ANDY会因为这样一个小玩笑而作怒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对他的侮辱……

    而也就在那一刻,我竟开始为当初那一份淡淡的佩服而感到可笑……

    知识和技术可以在书本上学到;缘于个人思考的结晶,创意,包容与广阔的心胸才最重要。我在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很强烈感觉到的。

    我在那首“朋友”的诗中,加上了两句话,“朋友,是在你拿他开玩笑时,他从不真的生你气的人;是与你一同哭,一同笑,一同在故事中感动的人……”

    希望盈盈、MAY可以看到;阿福,大蚊,所有的朋友能够体会……

    三月十六日早晨,我知道今天一定会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它若不是故事的结束,便会是故事真正的开始。
, 百拇医药
    我特意穿起盈盈送我的白T恤,在大门口边看着报纸里的政治新闻边等待。盈盈从后拍我,外加一声“嗨”,阳光女孩的打招呼方式,像JANET,像小萱……

    我们在购书中心外随便吃了一顿早餐,买单时,盈盈抢先的给了。她坏坏的一笑,“中午的大餐再你给吧。”

    抢着买单只发生在“君子之交”的关系层次,所以会给人距离感的。反正对于她,我是心甘情愿的随时准备着掏钱包的,所以,我只是假装无奈的笑笑。

    在购书中心泡了两三小时,为自己找英文参考书,为朋友找小说;不经意偶遇出差顺便来买书的中学班主任,然后闲聊;到天河城闲逛……

    盈盈一直那样的懂事,而她的懂事也时常让我有一种有意无意中产生一种懒于思考,依赖的情绪……

    男生和自己喜欢的女生一起逛街,即便跟在后头做“苦力”,也会感觉幸福的。
, http://www.100md.com
    盈盈说想改变形象,改变衣着风格,甚至想像MAY那样,剪一头清爽的短发;她剪了那发型,一定丑得很呢!我暗笑。只不过……丑还是喜欢和她在一起吧?

    盈盈不想去麦当劳了,我也不想,我知道她想去“绿茵阁”的;那里有新奇的鸵鸟肉。

    “哎!今天我又要破财了……”

    “我请你也可以。”

    “你是猪啊!”她居然当真,正中下怀了,“我是那种可以让自己喜欢……”

    “说啊!……”盈盈突然冒出的这句话让我失措,反而让我挤不出来一个字来。

    “不说了!”我红着脸上了自动扶梯……

    可惜“绿茵阁”没有我们想要的气氛,甚至没有我们想要的位置。但我还是很兴奋,因为……我终于可以和她单独……在这样的西餐厅里共进一餐了……
, 百拇医药
    盈盈要了牛肉饭,而我几经筛选,要了“绿茵阁”的特色炒饭,外加一杯鲜橙汁。

    我们在嘈杂的气氛中谈天说地,而我竟会喜欢?也许怎样的气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也许也正是嘈杂,把我们隔离在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我们在一起谈各自对饮食,对自信,对爱情的理解;我就是喜欢她这种对世界有感觉,有思想的女生。因为惟有听你说话,尊重你的思想的人,才不会给你寂寞的感觉。

    盈盈说爱情其实并不是总能如人所愿的,说自大的人也有自有他们骄傲的地方……

    而我以为,爱情的不如意正如人生的不如意,你不可以忽略,更不应该以此为由,轻言放弃;自大的人确实有他们的长处,谁都会有自己的长处短处,自大的人自以为是的藐视一切,(所谓的豪气而已)自信的人只是相信自己,而从不轻视他人……
, 百拇医药
    盈盈上洗手间的时候,我买了单,不经意发现原来一杯橙汁要二十八元呢!我终于明白了自己在这样的餐厅里老超支的原因了;就是从不看帐单。想到刚才那杯不敢恭维带点不新鲜味道的橙汁,不禁无奈的笑起来……

    “我刚才喝了一杯二十八元的橙汁,好痛苦,还那么难喝!……”我暗暗的笑着,看到这个短讯的人一定会笑的……

    盈盈坐在对面无精打采的四周循视,等着我发完短讯。然后一同步出了天河城外那家无什风格的绿茵阁。我提醒盈盈手机在响,我能听到她手提袋的手机在响吗?当然不能。只是我知道有一个想她开心的笑的人给她发短讯了……

    盈盈一边上楼梯,一边看着手机,开心的笑着……

    真好!能够让自己喜欢的女生开心,是一种享受,二十八元又算什么呢?……

    502的公交车总是这样的拥挤且让人眩晕,盈盈边听着WALKMAN,边闭目养神,我无聊的望着窗外时而华丽,时而粗俗,时而杂乱的街景建筑,心中渐生厌烦之意。于是侧脸去看盈盈的睡态;心中不禁冉起黯然的情绪来。她其实是一个像小慧那样的需要人去保护,去宠爱的女孩,而我竟一直以依赖的心与她一起;我应该像与小慧一起那样,给她兄长般的安全感,让她无忧,让她依靠才是呀!……

    这莫不就是我内心深处感觉到的距离感的源头?

    要我怎样的宠爱,怎样的“盲然”,才能将你征服呢?我几次欲伸手去牵她的手,指尖毫无触及,我们之间总是保持着那么一点不可触及的距离,任我怎样努力,却总不能够跨越;这是一种怎样的无奈呵?

    五点十分,我们在学校的怡心阁里共进晚餐,也就在那一个空荡的西餐厅里,我们有了一次赤裸裸的对话,而她也与我袒露了一件我以为她已经遗忘,但其实彼此都还耿耿于怀的一件事情。

    那一件也许早就注定了这个故事结局的事情;一颗我错过的流星……, http://www.100md.com((本文为黄粤锋原创作品,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