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1208212
禽流感蔓延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2.23
     埃及:首现病例

    埃及17日首次报告禽鸟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例。目前,埃及南部的基纳省、明亚省、与首都开罗隔尼罗河相望的吉萨省均暴发了禽流感疫情。有关机构目前还没接到人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的报告。

    法国:90%肯定

    法国农业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17日宣布,在法国东部湿地发现了数只死鸭,如果最终确认,这将是法国境内出现的首例H5N1型禽流感病例。为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法国日前宣布,所有家禽要么接种禽流感疫苗,要么圈养在室内。此外,根据欧盟委员会17日宣布采取的新措施,法国还在发现死亡野鸭的地点周围划定了宽3公里的隔离带。

    欧亚:继续蔓延

    从中欧、东欧到中亚高加索地区,禽流感在继续蔓延。波斯尼亚17日报告了首例疣鼻天鹅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德国联邦动物卫生研究所弗里德里希·勒夫勒研究所17日证实,德国北部一处岛屿上10只禽类被确认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包括3只天鹅、6只疣鼻天鹅和1只鹅。德国15日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目前,欧洲国家中,奥地利、希腊、意大利、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等国都已发现过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非洲:雪上加霜

    目前,尼日利亚36个州中有至少3个州暴发禽流感疫情;另有5个州正在检测疑似病例。此外,其北方邻国尼日尔也在检测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对禽流感可能袭扰尼日利亚以外的西非国家表示担忧。 (陈济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