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186
如何面对老总的求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2.23
     编辑同志:

    我大学毕业后求职于一家外贸公司,老总一直待我不错,我也佩服他的能力,并被他的潜质深深吸引。一次,他告诉我,在他落难之际,妻子离他而去,言谈中他多次对我表露好感,这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说实话,我要是答应,能和他共结秦晋之好,那应该是我的福份。但就在此时,公司上上下下风言风雨,完全把我定为“老板包小蜜”故事的女主角了。现在,我进退两难,欲哭无泪,不知在这种偏见中,该不该退却? 读者:李蓉

    李蓉读者:

    我要告诉你:嫁个老总也无妨!看得出,你对他早已涌动着爱慕之情。但是,在他向你示爱之后,虽然两情相悦,而你又不敢勇往直前,这都缘于公司内的世俗流言所阻。这只表明自己所陷入的困境,是一种失常心理作祟。在这种失常心理的作弄下,你把完全属自我的事儿,因别人的流言和偏见,弄得如此糟糕!照此下去,你会与爱情失之交臂。面对现状,你可以这样做: 首先,冷静审视你和老总之间的关系。如果你确认他是在真心爱你,而你又特别想(不是勉强或被动地)接受他,那你们之间的确已在心中燃起了爱情之火,你应当抓住机会,特别珍惜这份爱。

    我想提醒你的是,勇敢地接受他的爱后,一是要分清工作和生活,切不可在工作时间掺杂儿女私情,授人把柄,更不可以“老板娘”自居,把人际关系搞得紧紧张张;二是在恋爱中的经济往来,要自握其“度”,过早过多地接受(哪怕是出自他真心的)赠予,既无益于爱情升值,更会让那些有偏见者再次发起“攻势”。当你们水到渠成,而你又能对此做一个婚前财产公证时,那前前后后的所有偏见与谣言,自会消声匿迹。

    最后,你应赶快调适心理,不向偏见低头。因为偏见和流言是别人的,也是短暂的,生活和爱才是自己的,也是永恒的。

    (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咨询室 袁浩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