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1208149
哪些失牙患者可以接受 人工种植牙修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2.23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教授 徐欣

    山东博山读者雪丽问:人工种植牙是怎回事,哪些失牙情况可接受人工种植牙?我母亲70岁,又有糖尿病,部分牙齿缺失,能接受人工种植牙吗?

    答:人工种植牙又称种植义齿,它是用生物材料制成的一种仿生牙,分为植入人体颌骨内起支持固位作用的种植体(即牙根部分)和承担咀嚼作用的牙冠两部分。医生根据患者失牙后牙槽骨及颌骨的变化,选用一定形状的种植体植入颌骨内作为人造牙根,然后在其露出口腔内的种植桩上安装牙冠,获得与自体牙相似的形态及功能。

    人工种植牙修复可用于各种不同失牙情况。但如同任何一项医疗技术,它也有一定适应范围,并非每一位失牙患者都可植入种植体。应先由专业医师进行口腔检查,摄全景X线片和做血液常规检查,才可确定是否适合手术。如有出血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精神病、内分泌等全身性疾病,在该病被治疗稳定后,方可接受牙种植术。一般拔牙后六个月左右即可种植。

    雪丽读者,像你母亲这样70岁以上的老人,又是糖尿病患者,应由专科医生检查,根据身体具体情况才能确定。

    专家简介:徐欣,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种植中心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华全国口腔种植学术委员会委员。擅长口腔种植技术、显微外科(口腔颌面外科整形与修复)。

    种植中心咨询电:0531-8838259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