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22312
加固自体移植血管瓣环可防止ROSS术后血管渗漏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7期
     本报讯 比利时Daenen等报告,Roos术后自体移植血管扩张仍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加固自体移植血管瓣环的方法可以防止自体移植血管渗漏。

    研究者对自1991年至2004年接受Ross手术的102例患者进行了分析。所有病例都接受了主动脉根部替换。从1995年2月以后,所有病例术中都对自体移植血管的瓣环进行了加固处理,防止瓣环扩张。所有患者均行升主动脉裁剪,使其内径和移植血管远端保持一致,但都未采用窦管交界加固处理技术。

    只有5例在1995年以前手术的患者,由于自体移植血管和升主动脉的进行性扩张而进行了自体移植物替换。

    在74例进行自体移植血管瓣环加固和升主动脉裁剪的患者中,有9例出现了自体移植血管扩张合并稳定、尚可接受(<2/4)的移植血管瓣膜反流,提示远端吻合口的裁剪并不能防止自体移植血管的扩张,有必要更严密地处理窦管交界。

    (田川 摘译自第4届EACTS/ESTS联合大会论文摘要汇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