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90716
15岁以下儿童 乙肝疫苗查漏补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3日 琅琊新闻网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15岁以下儿童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开始,家长可带孩子到就近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据了解,2005年我市乙型肝炎新发病例达到2517例,其中15岁以下病例占10%以上,这表明相当一部分儿童尚处于乙肝易感状态,该人群乙肝疫苗接种率不高,而免疫接种是预防乙肝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本次查漏补种活动,3月1日前完成辖区内15岁以下儿童乙肝疫苗接种史的摸底调查工作。经免疫史摸底调查综合判断,原无乙肝疫苗接种史者,应补种3针;原接种少于3针者,补足3针即可;原已有3针及3针以上免疫史者,无需再补种。免疫史不清者,包括接种次数不清和最后接种日期不清者一律补种3针。按照省里的要求,通过这次查漏补种,以乡镇为单位,15岁以下儿童(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乙肝疫苗全程免疫接种率要达到95%以上。

    记者袁俊华 通讯员陈雯雯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