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6087
低温养生=傍晚浇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4日
     红颜易怒——肝阴亏损型

    典型素描:

    眼睛:滋润泪液减少,眼睛干涩,甚至疼痛,近视或视力下降;

    睡眠:质量差;

    月经:血量少,经期短;

    头发:干性,爱开叉;

    指甲:薄而且脆易折断;

    口腔溃疡位置:经常在舌体两侧。

    怎么越冬:

    情绪线报:愉快至上,发怒最下。人体的情志中怒属肝,怒气是伤害肝脏阴气的重要手段之一,它甚至会干涉其他脏器的“阴”状态。所以别生气,只停车了5分钟就被贴了“白条”?没关系,我用这5分钟为老妈买了个生日蛋糕,值!

    饮食线报:冬天养肝阴的食物,水果有橙、柑、李子、桃子,水产品有蜗牛、海带,还有陈醋、枸杞子、白菊花、黄瓜。

    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例如辣椒、胡椒、芥末、葱。一些容易让身体燥热的食物不适合肝阴不足的人食用,例如各种酒、羊肉、红茶、咖啡、奶酪、橘子。

    额外提点:每晚早睡,最好在10点之前。

    减少用眼,连续看书、电脑、电视别多于两小时。

    页次:[1] [2] [3] [4] [5] [6] 上一页 下一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