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970
佛山成功开展首例胰肾联合移植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2期(总第2275期 2006.02.24)
     相关新闻

    本报讯 2月16日,广东省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简称佛山市一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告该院成功开展了佛山首例异体原位心脏移植手术及胰肾联合移植手术,标志着佛山市器官移植技术步入国内先进行列。

    1月23日,佛山市一医院心血管外科为1例终末期扩张型心肌病的患者施行了原位心脏移植术。目前患者精神状态良好,生命体征平稳,进食和活动情况良好,个人生活完全自理。这是该院开展的首例,也是佛山市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标志着佛山市医疗机构在大器管移植技术方面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1月13日,佛山市一医院普外科、泌尿外科等联合施行佛山市首例胰肾联合移植手术。目前患者胰、肾功能逐渐恢复正常,各项生命体征正常。胰肾联合移植由于外科手术难度大,迄今全国手术不超过200例,而广东省则仅由中山大学附属一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成功施行过数例。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7期, http://www.100md.com(张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