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938
阮氏公司的多元化战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2期(总第2275期 2006.02.24)
     链接

    事实上,在本月中旬阮氏公司成功并购Betapharm公司之前,阮氏公司股票已经取得了相当不俗的表现:到今年2月1日,阮氏公司股票价格达到27.65美元,创下过去52周以来的新高,与去年5月3日收盘时14.91美元的低价相比,阮氏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85%。目前,阮氏公司年营业收入达到了4.7亿美元左右。

    阮氏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应当归功于其进行的多元化努力。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某种程度上,阮氏公司找到了有效的方法,可以抵消因北美仿制药市场的激烈竞争所带来的影响,那就是大力实施其全球化战略。由于定价政策的压力,阮氏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收入开始下降,但与此同时,阮氏公司在中国、土耳其和墨西哥这些医疗体制不同于美国的国家里,经营业务获得了较大的发展。

    事实上在北美市场,阮氏公司仍然有潜力做得更好——阮氏公司已经向美国FDA提交了51个仿制药产品的上市申请。在申请过程中,印度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下属的ICICI Venture公司将向阮氏公司提供资金援助。根据阮氏公司发表的声明,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对其大部分仿制药产品进行商业化推广时,所遇到的开发和法律方面的费用将由ICICI Venture公司支付。作为回报,一旦药物获批上市,ICICI Venture公司将从其销售额中获取相应的提成。这一协议使得阮氏公司能够以最小的市场风险开发出一系列新的产品。

    此外,阮氏公司还在实施其他行动,以拓展其非仿制药业务。去年11月份,阮氏公司与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达成协议,收购罗氏公司位于墨西哥Cuernavaca市的一处生产设施,用来生产原料药。(王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