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899
品牌是消费者文化利益的代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5日 新浪财经
     访谈嘉宾:江广营(著名管理专家、高级咨询师 、EMBA导师)

    《品牌对话》:我们有机会能和江老师一起来谈品牌问题是我们的荣幸。以您在企业和咨询界这么多年的实践,您怎么看中国企业品牌的未来?您认为什么是品牌?怎么来理解品牌?

    江广营:中国经济的发展关键点是要看品牌的发展,文化经济和品牌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已无可非议。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消费者主要的消费价值是对品牌的选择。消费者在针对品牌做取舍的时候有三个点:第一,是否喜欢;第二,是否满意;第三,是否合适。

    品牌是什么?品牌是消费者文化利益的代表,是文化个性的象征。当然消费者的文化利益是可以被品牌塑造出来的,比如可口可乐,它用自己的品牌文化去塑造形成内容感,这也是品牌运作工程,具有创造力的大品牌,形成了它的品牌影响力,实际上还是它的文化影响力。用品牌为工具武器,去攻击消费者,让消费者在心里产生认知,这个攻击的过程就是品牌价值在消费者心中塑造的过程。

    品牌在哪里呢?在消费者的心里。在消费者的文化层次中,在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下,所以这是它利益的象征,根本上是文化利益的象征。从这里就找到了品牌设计的文化,从这里来理解品牌与文化才能符合:它对经营者选择得改变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6 字符